autoPicCdn —— 一款基于 jsdelivr 和 Github 的免费开源CDN图床网站程序

autoPicCdn是一款使用 GitHub 仓库和 jsdelivr CDN 的开源免费图床程序,它很好地利用GitHub的无限存储空间和jsdelivrCDN的全球无限流量免费CDN,使用体验非常好。

autoPicCdn项目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yumusb/autoPicCdn

1、autoPicCdn程序介绍

autoPicCdn则是在这个基础上,前端使用layui构建上传页面,后端依靠php实现。

2、autoPicCdn主要功能

目前,autoPicCdn作者已实现两种模式:GitHub存储和Gitee存储。不过,鉴于Gitee是国内服务商,而且国内网络环境管控非常严格,所以一灯不是和尚更建议您使用GitHub存储,否则您也只能使用Gitee存储了。

注意事项:Gitee限制图片大小在1M以内,一般情况下是足够使用的。

3、autoPicCdn搭建教程

(1)宝塔搭建网站

安装宝塔面板,添加网站并创建数据库,上传autoPicCdn源代码并解压到网站目录。导入源码目录下的pic.sql,然后修改网站目录下配置文件up.php。

$database = array(
'dbname' => 'YourDbName',//数据库名
'host' => 'localhost',
'port' => 3306,
'user' => 'YourDbUser',//数据库用户名
'pass' => 'YourDbPass',//数据库密码
);

(2)对接到GitHub仓库

创建GitHub帐号,并新建一个图床存储仓库,通过 https://github.com/settings/tokens 获取token权限。如下图所示:

到宝塔面板,编辑源码配置文件up.php。如下所示:

define("TYPE","GITHUB");//选择github
define("USER","pic-cdn");//GitHub用户名
define("REPO","cdn2");//仓库名称
define("MAIL","yumusb@foxmail.com");//邮箱无所谓,随便写
define("TOKEN","YourToken"); //上一步活得的Token

教程到此结束。autoPicCdn已搭建完毕,现在您可以访问域名使用图床了。

3、autoPicCdn其他

虽然,我们已经成功搭建好autoPicCdn图床网站,但对于使用 GitHub 和 jsdelivr 是否安全可靠?我认为这是毋庸置疑的。GitHub是全球最大的开源社区,背靠微软公司这颗大树,存储空间一直以来都是无上限,而jsdelivr也是全球非常知名的免费CDN提供商,极力满足开发者,支持无账号直接引用存储在GitHub里的资源。另外,GitHub还支持Acition操作,可以自动备份到 Docker、OneDrive、Google Drive 和阿里云OSS等网盘存储。因此,对绝大多数的站长来说,这个成本更低、更安全可靠。

本文由一灯不是和尚更新于2021年11月15日;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对“autoPicCdn —— 一款基于 jsdelivr 和 Github 的免费开源CDN图床网站程序”的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