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国外社交平台能让你的营销推广效果更精准?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作为一个跨境电商卖家,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这样的社交媒体巨头是必争之地。然而市面上众多的社媒平台,究竟哪个才能让你的推广效果最大化呢?

First of all,必须要从“都分一杯羹”的想法挣脱出来。事实上,每个社群网站都有其所属的特色用户群和不同的使用偏好,你一定不会想浪费大把的时间和钞票try and error的经营社群网络。现在,一灯不是和尚为小伙伴们整理几个社群网站的特性以及他们的最佳发布时间,作为品牌经营的参考。关于发布时间,本文使用的是Hootsuite和SproutSocial的研究。

不同社交媒体适用于发布不同种类的内容:

  • Facebook:适合作为目标客群的广告平台
  • Instagram:吸引人的实体环境或商品
  • Twitter :适合有意义的内容、对话或是社会支持
  • LinkedIn: 文化、公司新闻、职涯

根据Hootsuite的说法,对于B2B和B2C品牌而言,一般来说,社交媒体最佳发布时间是“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9点至12点之间,即工作周的早期(即星期一至星期三)”

1、Facebook

Facebook是目前众多社群网站之中的流量之王,具有无可比拟的用户基础。

建议:可以做付费广告。

优点:付费广告的优势在于它是高度目标化的,与消费者喜好高度相关的,比起将广告暴露在非主要客群中来得更有效。

缺点:必须为广告付费,但是如果有好的广告内容跟宣传手法,也可以透过小小的付费广告,大大增加营收。

根据Hootsuite的研究,对于B2B品牌而言,在Facebook上发帖的最佳时间是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周三和周四的上午9点至下午2点之间。
对于B2C品牌而言,发布的最佳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三的中午12点。

2、Instagram

引人注目的照片

优点:强项就是展示图片。对品牌来说是相对友善的平台,因为它并不会过滤或是隐藏任何的动态,或是以杂乱无章的方式呈现。

适用:Instagram比较适合拥有实体环境展示空间,大量的产品和配件可以在同一个画面中显示的品牌。

例如服饰配件这些商品可以被实境展示,同时搭配呈现,也很容易拍出唯美、有艺术感的照片,甚至透过照片说产品的故事,也很适合使用Instagram。

但若品牌不符合上述内容,只要能够创造一个创意十足的策略,搭配一致性的主题标签、影片讨论,Instagram也能为品牌形象或是销售量产生推动作用。

根据SproutSocial的说法,Instagram的帖子在星期三表现最佳,最佳时间是星期三的上午11点和星期五(从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此外,他们发现Instagram的参与度最一致的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9点至下午4点。但是,他们还指出,与其他平台相比,Instagram在周末和早晨确实有分散的参与点。

3、Twitter

趣闻轶事、图片、引用;需要较多售后服务的商品,如电子产品。

优点:Twitter更有效且实时。若能够在Twitter上实时且准确地回复顾客讯息,也可能因此提升品牌的形象和评价,有助于产品的销售。

若产品是比较高风险的产品需要较多的售后服务,像是电子产品,则Twitter是一个很推荐使用的社群网络,能够有效地为顾客及时解决问题。

另外,不论你是卖什么产品的电商,Twitter的使用者喜欢的就是有趣的内容、图片以及激励人心的格言。

若你能将Twitter使用者偏好连接到自身的品牌做内容发布,则很有可能透过此社群网络吸引到更多关注相关议题的人,或是借此提升转发的次数,提高品牌的能见度,甚至是开发新的客户。

根据Hootsuite的说法,B2B品牌的最佳发布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或周四上午9点至下午4点,重点是上午11点至下午1点之间的窗口。

对于B2C品牌,发推的最佳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三中午12点或下午1点。

而根据SproutSocial的说法,发推的最佳时间是星期三和星期五,最好的时间是星期三和星期五上午9点。

4、LinkedIn

文化、公司新闻、职涯

适用:透过LinkedIn经营社群网络关系,必须意识到:使用者通常是对你的公司有兴趣的人,像是找工作或是商业合作伙伴,对商品的营销和推广是不管用的。

根据Hootsuite的研究,B2B品牌在LinkedIn上发布的最佳日子是星期三,其次是星期二。对于B2C品牌,他们的研究表明,在LinkedIn上发布广告的最佳日期是星期一和星期三。

对于上文提到的最佳发布时间,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也不完全适用,需要根据你所属的行业和特点来做出具体安排。当你不确定某个特定时间是否是个好主意时,请尝试想象一下理想的客户当时可能会做什么。根据你对目标受众的了解,安排一个月的社交媒体发布时间,然后分析数据并进行相应调整,在不同的时间进行试验,一切以事实效果作为参考。

本文由一灯不是和尚更新于2021年11月15日;如果您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在文章下面评论区留言反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